Destiel_Y

蠢猫儿,五爷给你表演一个老鼠吃猫

知乎体袁高(完整版,结尾略…)


#婚前同居好不好#

在下欺诈师

谢邀

要我讲道理我是不太会的,还是用几件事情来让各位自己判断吧。

我和爱人相识两年,确定关系不过五个月。今年上半年,我们决定同居了。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一直聚少离多,别人月老的红线都是见面牵手拥抱加固,我们就只能靠电话,还说不了两三句。

同居对我们来说算是巨大的进步。



房子买的小,还是简装修的。家具都是C用空闲时间逛家具城一点一点买回来的,等我有了假才发现那个简陋的毛坯房已经有了人间烟火的味道。

烧水等C回来,发现连咕嘟咕嘟的烧水声都会让人无比期待。



我们都会做饭,但是都属于饿不死也好吃不到哪里去的那种。难得一见如果用泡面当作烛光晚餐还是有点煞风景。

虽然,C一直是凉水配饼干也能吃的香甜那一类。

因为还要还房贷,我们也不能去高级餐馆,经常去熟悉的小餐馆里打包两三个菜一提啤酒回家用微波炉热一热就开吃。

即便如此,饭后的洗碗环节每一次都让我有一种踏实的疲倦感。



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俩胃都有点小毛病,C饮食比我要规律但是身体素质不如我,因为这个我老是笑话他。

不过,这些日子以来细细算着还是C照顾我居多。

家里别的没有熬粥的材料一直不断,C老和我说在一起小半年别的手艺没学会熬粥的本事可以叫板广东人了。

我不想告诉C,每一次我都要趁C不注意往锅里加水,不然会糊的。



婚前同居会发现两个人是否合适一起生活,我深表赞同。这半年来的同居让我确定了我有多想和C在一起。

休息的时候C起得早,蹑手蹑脚下床出门买早点。豆浆油饼油条小笼包子买了一大堆,就等我哈欠连天起来表示惊喜。

C起床出门我都知道,但每一次我都很配合的演出惊喜和感动。

没有人能够看着C求表扬的眼神敷衍了事戳破真相。在可爱这件事情,C是犯规的。



过年前我受了点轻伤,怕C知道我哄他说过年有事情要值班。没想到他拎着两三个保温桶的饺子来找我,当时我吊着右手很惨的用左手吃汤圆。

被C连骂带踹拎回家,C在卫生间洗衣服我在客厅看春晚。洗了二斤苹果,C都切成小块儿方便我拿着叉子吃。

歇了几天回去,裤腰有点紧了。



同在一个屋檐下,不吵架是不可能的。我们最爱争吵的就是在娱乐活动上,尤其是影视。

C对于煽情爱情片嗤之以鼻,喜欢看战争片。看到激动的地方一巴掌拍在我大腿上,看一部集结号我的腿都能肿一圈。

有一次我们石头剪刀布C连输十三轮,终于答应把遥控板给我。

我们看了经典中的经典,泰坦尼克号。

Rose最后白发苍苍镜头扫过一排排的照片,我听到C大口吸气。我想扭头,被C用手推着我的脸不让看。

C总觉得哭鼻子很丢人,可我想说,当时,我他妈只想要睡了C。



住在一起以后我戒烟了,这是我们同居以后最被称赞的一点。

以前我抽烟最凶的时候一个晚上半条烟,我的同事Q说我死了以后直接就是条腊肉。我把这事儿告诉C,C兴致勃勃的在我身上比划哪里是里脊那里是后腿肉,MD!

戒烟不是因为C不喜欢烟味,相反C也抽烟,不见得比我差。

C上个月老是咳嗽,去医院检查说是支气管炎,勒令戒烟。戒烟很难受,我舍不得看C一个人难受,干脆一起戒了。

戒烟需要找点事情替代,家里就买了不少糖。C最喜欢的大白兔从来没断过,每次从我身边过都是奶香四溢的,不知道还以为这是个没断奶的娃呢。

烟草味的还是奶糖味的都无所谓,我都喜欢亲。



住在一起的好处是你能更深入的了解你爱的人,你和你的他(她)一起买菜做饭,拖地洗衣服,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争个不休。

有很多人说结婚前试着住在一起,你会发现你们之间有很多的地方需要磨合,需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有时候,小事情上的不相同会逐渐磨光你们之间的冲动和热情,甚至爱情。

我不知道这个理论对不对,我只知道,住在一起以后,我更他妈爱他了。

================================================

被要求再多说点儿,嘿,你们啊。其实我之前写的时候都有点儿跑题了。既然你们想要听故事,我就随便再讲一点吧。

我和C认识特别有江湖气,五个字总结,不打不相识。

他一开始特别不待见我,我们俩说三句话有两句半是在对呛。我也不知道我这是什么心理,就是喜欢言语挤兑的他跳脚骂娘。后来Q跟我说,这就是小学小男生往喜欢女孩儿文具盒里塞毛毛虫,揪人家的马尾辫的心理。

怎么可能,C虽说样子不算粗犷,但也是站着撒尿的主。他那毛寸我也能给他扎个小辫子让我揪。

嘿嘿,暴露了不是,我和C都是男的。所以之前说我把C宠成小公举的人啊,小心C隔着屏幕冲你们瞪眼睛。

C的大眼睛是全身上下无数优点里的最大优点,有好几次他跟我这儿犯倔我想说脏话一看到那么干净的眼睛我觉得大点儿声都是犯罪。

我是爱国守法的好青年,犯法的事儿咱不能干。

C总是说我白长了一张作奸犯科的脸,打击我已经是他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还挺高兴的。

Q和W说我这叫犯贱,我认了。

上周三是我和C分开十天的日子,原因你们那么聪明应该想得到。

他坐在我们俩才买没多久的沙发里想抽烟,一摸兜才发现就剩下大白兔了。我看他跟没头苍蝇一样在屋子里乱窜,我也想给他找根烟,我也想给他找到一个光明的方向不让他这么乱窜,可我兜里连大白兔都没有。

我跟C说,让他别犟了。他以为穿着个高领长袖我就不知道他身上被他爸拿鞭子抽的全是伤,我说过,没有人能够看着C那双大眼睛不配合他演下去。

C说我,“YL啊,你白长了一张作奸犯科的脸”。说完他自己觉得自己挺幽默,笑个不停,一不小心口水呛到了嗓子,咳嗽的厉害,眼眶都红了。

“少抽点儿烟,以后的路老子就不陪了,你自己注意吧。”C把嘴里的大白兔嚼完起身就出门,出门前他给我塞了一颗大白兔,还有这么句话。

我有没有说过C平时还好,跟我呆在一起就特别爱耍赖皮。我们俩有时候打x-box,他耍赖的方式可以出本书。这一次他延续了以往的风格,扔了手柄潇洒一扭头说一句老子不玩了就跑了,剩我一个人蹦哒的欢快又有什么意思?

================================================

我说我不说了你们非要我说,怎么现在又说我骗你们眼泪?你们这些小丫头啊。

C一直对于小丫头最没办法了,有一次在超市遇到一个小姑娘拎不动袋子,他愣是给人家送到小区门口,完全忘了我在停车场等他这回事。

说这个也是想说明C是一个善良又柔软的人,我看到有不少人为我抱不平,还有人说C心狠。我先跟你们说,C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如果C让别人感到疼感到难过,C一定更疼更难过十倍百倍。

算了算了,怕你们了。我和C最后在一起了好不好,都别哭了。你们哭,C会生我气,嫌我欺负小姑娘的。

评论(1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